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李皓晴亞乒外圍賽鬥足七局險勝福原愛

繼今早杜凱琹後,香港女子乒乓球隊再創佳績!港將李皓晴今晚(13日)於亞洲乒乓球外圍賽首戰大鬥日本「瓷娃娃」福原愛,雖然坐擁主場之利的李皓晴在領先三局下,一度被對手追至平手,但憑著全場球迷的支持,最終她仍以局數4:3險勝福原愛過關。時隔三年再贏福原愛,賽後李皓晴坦言今仗為她解開了多年「心結」!

面對抱恙作賽的福原愛,李皓晴於比賽初段佔盡上風,利用快速兼壓逼性的打法,先輕鬆取下三局11-9、11-5及11-9。不過,正當以為李皓晴會橫掃之際,世界排名第六的福原愛此時卻突然爆發,雖然比賽途中咳個不停,但仍成功追回三局11-9、11-7及11-7,令賽事再次回到起點,雙方要鬥到第七局決勝負。

在決勝局,雙方各自都互不相讓,最後李皓晴更與福原愛打成10:10平手,要以「Deuce」分出勝負。到決一生死的時間,李皓晴在全場球迷大喊「李皓晴加油」下愈戰愈勇,最終連取兩分取下第七局,以局數4:3擊敗福原愛晉級。

獲勝一刻李皓晴即激動落淚,並向全場球迷揮手致謝。驚險取勝過後,李皓晴指今仗為她解開「心結」:「比賽途中都有想起上屆賽事的畫面,同樣都是在領先下反勝為敗,第五、六局很快便輸掉了。去到第七局時有一份決心不能再犯這個錯誤,否則四年就白過了!今仗最終能夠獲勝,對我的意義很重大!」

明早9時30分,李皓晴將於八強迎戰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球手石村佳純。雖然根據往績,李皓晴與石村佳純交手十次均未嚐一勝,但她表示今晚會早點休息,寄望明天主場再勝一仗。她又指上一屆賽事對她而言是一個遺憾,希望今年能夠在主場球迷的見證下取得入場券。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