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杜凱琹勇挫「世界一姐」闖亞乒外圍賽八強

「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 里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今日(13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開鑼,港隊的杜凱琹於十六強賽事越級挑戰「世界一姐」中國的劉詩雯,結果大打「士氣波」,在主場球迷見證下,以局數4:2淘汰對手,率先打入八強!

今項賽事共有7位港隊球手參與,其中杜凱琹為港隊打頭陣,上午於32強賽事先以局數4:0橫掃中華台北的李依真,於16強賽事挑戰「一姐」劉詩雯。此前對陣劉詩雯未嘗一試,杜凱琹今日卻放開包伏,首局打出水準一舉領先9:4。雖然之後被劉詩雯連追5分扳平,杜凱琹在主場球迷打氣下,成功先取一局11:9。

杜凱琹於第二局乘勝追擊,一舉拉開比分,結果再取下一局11:5。氣勢如虹的杜凱琹於第三局繼續與「一姐」對攻,但劉詩雯站穩陣腳後漸漸取回優勢,眼見能夠取回一局之際,杜凱琹成功連救3個局點,更以12:10反勝第三局。

但比賽在關鍵的第四局形勢逆轉,今次由劉詩雯在落後下連得3分,以12:10挽回一局。加上杜凱琹之後出現數次失誤,結果再輸一局4:11,被劉詩雯局數追近至2:3。面對劉詩雯銳利的攻勢,杜凱琹於第六局初段處於劣勢,但在現場港迷掌聲鼓勵及支持下,再次打出「士氣」,連取6分下以11:7反勝劉詩雯,總局數以4:2獲勝晉級。

杜凱琹於獲勝後振臂高呼,在現場球迷歡呼下享受這場勝利喜悅!賽後她更眼泛淚光,指自己沒有想過可以獲勝:「過往對中國隊球手都未嘗一勝,今次是第一次獲勝,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贏!去到最後的時候我都不敢看分牌,只叫自己要一分一分地打!」教練張瑞賽後亦讚揚杜凱琹:「她的技術不錯,與中國隊球手有對抗的能力,只要有自信便能打出水平。」

杜凱琹晉級8強後將於明日(14日)早上9時30分挑戰韓國球手田志希。

賽事詳情請按 賽事主頁 瀏覽。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