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黃鎮廷 杜凱琹甲組賽稱王封后

「2016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男、女子甲組決賽今日(10日)假荔枝角公園體育館上演,女子組由衛冕的杜凱琹及李皓晴合演港隊「內鬨」,兩人要鬥足七局才能分出勝負,最終杜凱琹以4:3驚險擊敗李皓晴封后。男子組方面,港隊「一哥」黃鎮廷決賽以4:0輕取港青代表吳柏男封王。

杜凱琹今日先後淘汰詹樂琳及另一港隊代表王重云,而今屆賽事的一號種子李皓晴則先後擊敗陳瑋文及港隊代表林依諾,決賽迎戰杜凱琹,兩人甚少在公開場合交手,但港隊內時有比賽,彼此熟悉對方球路。杜凱琹甫開賽便搶攻得手先取一局,之後李皓晴連追兩局反先2:1。第四局原本由李皓晴佔優,但杜凱琹窮追猛打下反勝追平局數,更於第五局打出一段7-0,一舉反先3:2。但杜凱琹於第六局突然失準,頻頻失誤下被李皓晴追平3:3。決勝局杜凱琹回復水準,一舉拉開分差,以11-6取下第七局,總局數以4:3勝出封后。

賽後杜凱琹指今日「放開」打是贏球關鍵:「我們在隊內的比賽一般都是我落敗,因此今仗也抱著會落敗的心態來打,反而能夠放開來打,打出一些平常沒有練的球。」而李皓晴指雖然落敗,但整體發揮不錯:「早陣子因為競爭奧運入場券而帶給自己很大壓力,有段時間狀態較低迷。現在調整好心態,雖然今仗落敗,但還是打得不錯。」兩人都指雖然現階段要爭取里奧的單打資格並不太樂觀,反而會以平常心看待之後的比賽。

男子組方面,今屆賽事一號種子、港隊代表江天一於八強賽事後宣佈因受傷退出賽事,吳柏男不戰而勝打入決賽,挑戰同為港隊代表的黃鎮廷。吳柏男在打得保守下連輸三局,第四局放開手腳,反而能與黃鎮廷戰至「刁時」,精彩的對攻更為吳柏男贏得不少掌聲。惟黃鎮廷始終技高一籌,最終以13-11取下第四局,總局數4:0勝出封王。

賽後黃鎮廷指滿意自己於整項賽事的表現:「今次賽事面對熟悉與不熟悉的對手都發揮不錯,或許吳柏男比賽經驗不足,打得不夠放開,與平常的水平有出入。」他又謂對江天一受傷感可惜,兩人將會在之後的德國公開賽出戰雙打,希望他能盡早痊癒。

「2016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男、女子雙打賽事將於1月16至17日假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上演。

黃鎮廷
杜凱琹
杜凱琹及李皓晴
李皓晴
吳柏男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