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黃鎮廷世界排名升上第11位

24歲的香港乒乓球手黃鎮廷正式做「香港一哥」!根據國際乒聯的世界排名11月最新公佈,黃鎮廷由原來的第16跳升至第11,超越港隊大師兄排在第15的唐鵬,這位年輕港將距離「世界前十」又邁進了重要一步。

6年前開始全職運動員生涯的黃鎮廷,多年來成績有目共睹,被教練盛讚他肯刻苦的性格,為他的乒乓球事業打穩了基礎。加上近年在內地集訓,國內的乒乓球技術讓他的能力有明顯提升。今年八月更於捷克公開賽奪得他首個男單金牌,十月他再於亞錦賽取得一面銅牌,為香港首位本土球手膺獲此殊榮;早前,黃鎮廷於波蘭公賽事擊敗世界排名第6的水谷隼,證明了這位香港小將的能力。

今年四月黃鎮廷的世界排名由第34,上升至第18,如今已升至第11,他期望年底在總決賽能衝擊「世界TOP10」。黃鎮廷稱:「排名上升再給了我信心,現在比前我一位的莊智淵(中華台北球手)相差39分,但到時也要看總決賽的對手和自己發揮。」

黃鎮廷(ITTF)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