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亞洲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  港男女梯隊團體賽奪三銅

此間於吉隆坡上演的「第21屆亞洲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香港青少年乒團有個好開始;在今日進行的團體賽事,港隊在U18男、女團體賽攜手身四強,最終各獲一枚銅牌而回,而香港少年隊在U15女團體賽也為表隊摘下一枚銅牌,上屆於印度孟買舉行的亞青賽,由杜凱琹領軍的香港青少乒團也在團體賽取得三枚獎牌的佳績。

本屆亞洲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率先上演的是青年組及少年組男、女團體賽,經過小組賽後,香港男、女隊在青年組(U18)及少年組(U15)團體賽均晉身主賽圈。

 港青負韓國男團得第三

上月澳洲公開賽個入取得金、銀、銅牌各一的港隊新星何鈞傑,在本屆亞青賽為港青領軍,聯同孔嘉德、關文皓及李逸軒角逐青年組U18男團體賽,八強賽港隊以3﹕0輕取新加坡晋身四強,準決賽硬撼韓國,在激戰五場下,港隊最終以2﹕3飲恨,無緣決賽,但亦為港隊摘下U18男團銅牌。

港青男團體現團隊精神

港青男隊教練梁柱恩賽後表示,不敵韓國雖然有點可惜,惟上陣的三位小將表現已不俗,基本上都能發揮出他們本身的應有水準,場上敢打敢拼,特別是經過世界賽洗禮的何鈞傑,比賽表現明顯較以前成熟得多,希望他可以再接再厲,而孔嘉德及關文皓都表現得不俗,兩人基本上每一場都能發揮出自已的水平,敢打敢拚,甚至沒有上陣的李逸軒也能做好隊友的本份,在場下努力為隊友加油,體現出團隊精神體。

梁柱恩﹕收穫豈止獎牌

「柱哥」在讚揚各小將的表現時,亦對隊員之間的互勵互勉感到欣慰,更認為今次男團賽的收穫,不單止在獎牌,在團隊的合作精神上也跨進一大步收。他說﹕「今場比賽,無論是在場上的隊員,或是在場下的,都畀我感覺到一股凝聚力,大家都團結一致;在場下的隊員都為場上的隊友鼓掌,在這場『韓戰』中,過程是相當激烈的,而港隊能在比賽過程中體現出團隊精神,我想會是最大的收穫。」

 港青負中國獲女團銅牌

至於女子青年組團賽賽方面,港隊在八強賽以3﹕1力克泰國,闖身四強,惟準決賽遇上強手中國,儘管蘇慧音及麥子詠施渾身解數,但港隊最終仍以0﹕3不敵中國,未能更上層樓,但亦保住上屆女團第三名次。

港女隊教練李靜賽後指出,雖然港隊在女團準決賽不敵中國,但兩名「小花」麥子詠及蘇慧音在整項比賽都有不俗發揮,其中前者在對中國之戰,面對中國的一號球手陳幸同,能夠取得兩局是十分難得,至於蘇慧音在對泰國的八強戰,個人獨取二分,是邁向成熟的表現。

香港少隊獲U15女團季席

少年組女團賽八強,「小花」李嘉宜、吳嘉敏、梁葭蘊在各自打出本身水平及拼勁十足下,協助港隊以3﹕1力克泰國進入前四,可惜準決賽遇上中國,力戰下以0﹕3不敵,最後獲得女子團體賽第三名,未能更上層樓,但教練亦讚賞各小將的表現,敢於拼搏,發揮出水平。

少組男團八強,港隊0﹕3負日本,未能晉級,港少年隊男隊教練高禮澤認為港少隊三小將鄭栢晞、劉鎮杰及曾梓峻均發揮正常,惟關鍵球的處理仍需磨練!

隨着團體賽事結束,各組別的男、女單打、雙打及混合雙打亦告展開。

香港男、女梯隊共奪亞青團體賽三枚銅牌
港青獲U18男團銅牌
港青在U18女團賽得第三
香港少隊奪亞青賽U15女團銅牌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