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日本公開賽」黃鎮廷男單闖八強 杜凱琹/姜華珺喜獲女雙銅牌

在神戶上演的日本公開賽今(27日)進入第四天,港隊有多位球手有不俗發揮,其中,女雙組合杜凱琹/姜華珺更勇闖四強,無奈準決賽遇上武楊/劉斐的一對中國組合,最後力戰下以1﹕3惜敗,但亦獲女雙銅牌。此外,港隊新星黃鎮廷今晨以4﹕0殺敗東道主球手森園政崇,晉身前八。半準決賽於傍晚上演,黃鎮廷要更上層樓衝擊獎牌將受到嚴峻考驗,因為對手正是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名將許昕。

在女雙3﹕1勝日本組合KITAOKA Eriko /SHOJI Yuki 晉身八強的港隊組合杜凱琹/姜華珺,今晨八強戰挑戰女雙頭號種子馮天薇/于夢雨,並喜出望外地以3﹕1(11-8,11-9,18-20,11-7)殺敗該隊新加坡組合,晉身四強。

 女雙準決賽於下午一時半上演,港隊杜凱琹/姜華珺硬撼武楊/劉斐的一對中國組合,在力戰下以1﹕3(4-11,5-11,11-8,6-11)惜敗,無緣決賽,但亦獲女雙銅牌。

「小花」杜凱琹賽後表示﹕「今次打得算幾好,特別是今次喺雙打夾姜姐,配合咗唔喺好多次;兩、三次左右,都算OK!但係...有啲波,可能我哋兩個練得唔多,而且夾嘅次數亦唔多,黙契有點不足。不過,我哋輸畀武揚姐嗰對削球組合,覺得自己今次應對削球較以前好了很多呢!」

港男隊在上月澳洲公開賽於單打賽項,藉着何鈞傑及江天一的出色表現,為港隊贏得一銀兩銅,今站日本公開賽輪到黃鎮廷發威,他在男單首圈賽事以4﹕0輕取瑞典球手RANEFUR Elias 晉級,16強遇上日將森園政崇,「阿廷」持續大勇,戰意及決心皆足下,以4﹕0(11-4,11-4,11-6,11-6)擯走對手,稍後將會與中國名將許昕交手,爭四強席位。

港男隊教練劉國楝表示﹕「黃鎮廷在此站賽事表現很出色,這小孩在正賽取得連勝,信心和壯態俱佳,但挑戰許昕會是很好的考驗和學習機遇,對其成長及日後作出突破有莫大幫助。」

至於港隊其他成績﹕港隊在女單賽事均旗開得勝的港隊三名女將杜凱琹、李皓晴及姜華珺,在十六強賽事均遇上中國球手而未能更上層樓;「小花」杜凱琹0﹕4不敵朱雨玲,李皓晴同樣以0﹕4負武楊,大師姐姜華珺則以1﹕4不敵名將劉詩文。

男單賽事方面,港將唐鵬與日將吉村真晴力戰五局後以2﹕3惜敗,無緣八強。另一港將江天一也在十六強賽以1﹕4不敵中國好手樊振東。而小將何鈞傑則在首圈以0﹕4不敵中國名將許昕。

雙打賽事方面,港隊李皓晴/帖雅娜在女雙八強賽以2﹕3不敵林葉/周一涵,無緣獎牌。而「小花」組合林依諾/朱成竹則出師不利,首圈1:3負韓國球員JEON Jihee / YANG Haeun。男雙方面,港隊唐鵬/黃鎮廷首圈遇中國樊振東/尚坤,力戰下以2﹕3惜敗,未能晉級,而何鈞傑夥拍俄羅斯球手/liventsov亦出師不利,以2﹕3不敵韓國組合鄭容植/金珉鍚。

港隊杜凱琹/姜華珺(左)在日本公開賽喜獲女雙銅牌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