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5 恒生學界盃

由香港乒乓總會主辦、恒生銀行全力支持、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的「2015年恒生學界盃」(學界盃),決賽暨頒獎典禮已於昨日(6月7日)在九龍塘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舉行。今屆賽事吸引超過2,500名,來自全港400多間中、小學及大專院校的學生參加,角逐36項個人獎項及24項校際獎項。

學界盃是「恒生乒乓球學院」年度重點賽事之一,旨在讓學生透過與不同選手對壘,累積比賽經驗,提升球技及打乒乓球的興趣。

各組冠軍須經過近10場對賽,方能晉身決賽,問鼎冠軍寶座。女子大專組單打賽事,決賽由香港理工大學的陳美珊與香港城市大學的鍾善穎對壘。擅長「削球」打法的陳美珊,面對三屆冠軍鍾善穎,仍以局數3:0擊敗對手,成為恒生學界盃舉辦多年以來,首個以削球打法贏得冠軍的球手。

至於在男子大專組中,爭取衛冕冠軍、代表香港中文大學的謝嘉俊,不敵香港城市大學麥子謙,八強止步。決賽由香港理工大學吳卓軒對香港城市大學潘尚熙。雙方旗鼓相當,在決勝局更多次「刁時」。最終吳卓軒以局數3:2 (6-11, 8-11, 12-10, 11-6, 18-16)險勝,潘尚熙取得亞軍,季軍為香港中文大學游昇浩。

男子中學組單打是參賽人數最多的組別,吸引逾600名學生參賽。年僅12歲、代表拔萃男書院的劉鎮杰表現突出,先在32強賽事中淘汰頭號種子張彥陶,再在四強賽中擊退三號種子鄧凱仁。在決賽中,劉鎮杰與聖公會林裘謀中學的梁灝程共賽4局,最終以1:3落敗,未能在是項比賽中再下一城,而梁灝程則捧盃奪冠。

至於女子中學組單打,代表協恩中學的歐陽美絃在16強賽事中,擊敗上屆冠軍拔萃女書院的李嘉宜,再在四強賽中,輕取中華基金中學的吳嘉敏,晉身決賽。唯於決賽中以1:3敗於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的黃芊柔,未能如願取得冠軍。而女子小學組則由兩位同為香港青少年隊成員,拔萃女小學的熊依琳及港大同學會小學的吳詠琳碰頭。雙方互有攻守,最終熊依琳以3:0奪得女子小學組單打冠軍。

女子中學組雙打賽方面,上屆屈居亞軍的中華基金中學代表林麗偉/陳倩欣今年捲土重來,面對華英中學周懿晴/林凱婷,以局數3:1勝出。是繼2013年後,中華基金中學的球員再次贏得冠軍。

各組單打、雙打及團體賽得獎者除獲得獎盃外,單打及雙打項目的冠、亞、季軍得主更可獲得由「恒生乒乓球學院」頒發總值近港幣35,000元的獎學金以作鼓勵。

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包括香港乒乓總會名譽會長胡經昌、恒生銀行企業責任主管何卓惠,香港乒乓球代表隊隊員蘇慧音及李清韻。

「恒生乒乓球學院」於2001年成立,由香港乒乓總會主辦,恒生銀行全力支持,並得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學院以全面推廣本地乒乓球運動為目標,為乒乓球運動員及教練舉辦培訓及發展課程,成立至今舉辦約5,300項活動,共吸引超過29萬人次參與。

嘉賓與得獎球員大合照
小學組男子單打得獎者
大專組女子單打冠軍陳美珊
中學組男子單打冠軍梁灝程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