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特殊打法大放異彩

「2015恒生學界盃」於4月25日展開預賽,賽事進行得如火如荼,而在5月30日的大專組賽事,男子直板球手黃嘉浩及女子削球手陳美珊雙雙進入本星期日的複決賽。

現在是大學生的黃嘉浩及陳美珊聯同鄺啟軒、潘尚熙、洪振軒、麥子謙及周慧洋等前港青球員,肩負着代表香港出戰的重任,他們已聯同其他三位大專球員,於上月15日被派往南昌參加「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此賽事的參加資者必須是20歲或以下的青年球員,同時隊內必須有特殊打法(即直板、正膠粒及削球)的球員出場作賽。他們於南昌回港後立即投入恒生學界盃賽事,延續「一青運」的比賽狀態,各人都有不錯的表現。

每兩年一屆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將於2015年7月在韓國舉行,香港乒乓總會余國樑主席特意派出大專學生參加「一青運」作為「世大」的熱身賽,不論是小學、中學或大學的球員,都有不少代表香港參加國際賽事的機會,無時無刻都要裝備自己。現在特殊打法也備受重視,今次「恒生學界盃」此類球員也有不錯的戰績:

直板

正膠粒

削球

男大 雙打亞軍梁二仁

男大 單打複決賽黃嘉浩

男中 單打前16張彥陶

男中 雙打複決賽楊甯

男中 雙打複決賽馬子迅

男小 單打前16范偉樂

女大 雙打亞軍林穎汶

女中 女單前16王麗詠

女大 單打前8樊佩朗

女大 雙打冠軍盧樂兒

女中 單打前8劉淨嵐

女中 單打前8林曉晴

女中 單打複決賽歐陽美絃

女中 雙打複決賽林麗偉

女中 雙打複決賽趙慧明

女小 單打複決賽李凱敏

男中 單打前16黃芷穎

男中 單打前16 鮑奕文

男中 雙打複決賽何永康

男小 單打前32劉縉諾

女大 單打複決賽陳美珊

女中 單打前16李仲欣

 

 

削球手陳美珊本是兩面弧圏打法的,約於三年前毅然改為削球打法,不久便進入港青隊,曾代表香港參加亞洲青少年錦標賽等國際賽事,今年更代表大專參加「一青運」及「世大」。一手促成美珊改為削球打法的歐陽北海教練表示,當時覺得美珊的對手力量不夠,弧圈球質量不高,認為美珊改為削球打法對她的前景會更明朗,一改之下,不單排名速上,且被選入了港青及代表香港作賽,如早點開始改為削球打法,現在的成績應會更好。

受惠於香港乒乓總會「削球發展計劃」的李仲欣、鮑奕文及劉縉諾排名分數不斷上升,削球技術也不斷進步。乒乓球運動引人入勝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其打法種類多,有如華山論劍,各門各派均可施展渾身解數,爭奪武林盟主。期待6月7日(星期日)各組別於「恒生學界盃」決賽日的精彩演出。

參加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合照
直板球員范偉樂
港青球員削球手李仲欣
認可加分削球員劉縉諾
正手正膠粒球員歐陽美絃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