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中港精英為公益聚首一堂 馬龍拍杜凱琹共襄善舉

月初在蘇州世界乒乓球球單項錦標賽掃走五金的中國隊,由國家隊總教練劉國樑率領一眾金牌球手訪港,包括剛在世界賽「稱王封后」的馬龍和丁寧,贏得男雙和混雙金牌的許昕、男單亞軍方博、以及閰安、劉詩雯、木子及陳夢等,出席了今午於麥花臣場館舉行的「公益金恒生乒乓慈善賽」,與港隊小花杜凱琹及男隊新星黃鎮廷揮拍獻技,共襄善舉。是項活動乃本會與香港公益金首度合作,並獲恒生銀行全力支持。

香港乒乓球總會主席余國樑致詞時表示﹕「今次是香港乒總第一次與公益金合作,同時得到我們長期合作夥伴恒生銀行鼎力支持,促成今次慈善賽事,更要多謝一班慷慨解囊、熱心公益,又熱愛乒乓球運動的善長仁翁,今日濟濟一堂,共襄善舉。」

小花杜凱琹為表演賽徹夜難眠

來自「神洲」的「星級乒團」訪港四天,第一炮便跟香港傳媒及「粉絲」見面,更落場獻技,令香港「乒迷」大飽眼福。恒生銀行今日捐出75萬元善款,呈獻了三場比賽,其中率先上演的第一場混合雙打賽最為矚目;上周在蘇州揚威,首奪世界賽男單冠軍的馬龍,顆拍港隊「小花」杜凱琹,迎戰仁川亞運女單冠軍劉詩雯與港隊新星黃鎮廷的一對組合,雙方不負眾望,合演了一場賞心悅的表演賽,結果在一局制的表演賽中,馬龍/杜凱琹的一對中港組合藉「刁士」勝出。

港隊「小花」杜凱琹賽前已難掩興奮的表示﹕「與世界冠軍馬龍搭檔比賽,雖然是表演賽,但昨晚也徹夜難眠,既興奮,也很緊張,教練建議我抱正常比賽心態而戰,我希望可以學嘢,馬龍在正手同埋反拉喺世界上都係第一嘅。」

她賽後則補充﹕「(中國隊)真係強好多,感覺到他們打過來的球,速度和質量都好穩定,值得學習。至於月初喺蘇州世界賽夥拍黃鎮廷奪得混雙銅牌,雖然是達標,但其實亦很難至做得到的!單打賽方面,應對削球是我暫時無法克服的難關,已跟教練研究過,希望可以安排國內削球手來港跟我作長期陪練,以求對症下藥,打好應對削球打法的基本功。」

鎮廷﹕對手與拍當均可遇不可求

港隊「人氣」新星黃鎮廷則表示,能與世界頂級球星(劉詩雯)並肩而戰和挑戰世界「一哥」馬龍,絕對是可遇不可求,個人感到獲益良多,亦滿意自己的近況和狀態,目前將會專注於超級賽(聯賽),下月則會代表香港出戰日、韓公開賽。」。

「一哥」馬龍點名讚年輕港將

世界「一哥」馬龍也不吝嗇讚美,他點名稱讚港隊後起之秀:「我覺得香港隊經過前幾年調整,現在已經慢慢重新崛起。現在也湧現一些年青運動員,像黃鎮廷和女隊李皓晴...可能在未來幾年,他們也會打得更好!」

此外,蘇州世界賽奪兩項雙打金牌的許昕,男單亞軍方博、閰安及丁寧等名將,今日先後在第二場及第三場的雙打及混合雙打賽獻技。這支星級乒團,明天將會兵分三路,走進校園,跟培正小學、恒生乒乓球學院、馬利諾小學、喇沙小學及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等學生作示範和指導。

  5月18日 有線電視報導
  5月15日 有線電視報導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