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5世界乒乓球錦標賽 - 唐鵬取得個人歷來最佳成績

港隊已於今日(2日)完成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所有賽事,港隊「一哥」唐鵬雖於男單八強告負,是繼30年前盧傳淞於1985年第38屆世錦賽奪得男子單打季軍後,港隊男單最佳成績,加上港隊年輕混雙組合黃鎮廷/杜凱琹前日奪銅,港隊教練高禮澤及李靜總結時亦大表滿意,認為港隊成績出乎意料,收到一張滿意的「成績單」。

唐鵬日前擊敗南韓球手李相秀打入八強,與世界排名第一、中國的馬龍今日比賽,唐鵬終以0:4(11-7,11-9,11-6,11-1)落敗,賽後他表示:「我跟馬龍認識很多年,他很熟悉我的打法。今天首兩局的發揮我挺滿意,之後就差一點點。」未來一年唐鵬將參加數項大賽,全力爭取明年里約奧運入場劵。
 
男隊教練高禮澤對唐鵬表現十分滿意:「他是首位打入世界賽八強的男單選手,今屆賽事尤以對南韓球手李相秀那場最為精彩。男隊以往常被看低一線,他是次表現可謂讓男隊『威番次』。黃鎮廷的表現亦十分出色,以往他欠缺信心,在場上會懷疑自己能力,相信獎牌能為他加添信心。」
 
李靜總結女隊表現道:「兩位經驗老將帖雅娜及姜華珺已超額完成,其他球手對小將李皓晴正反手進攻有防範,但她已發揮得很好,回港後需加強連續進攻能力。奪牌對杜凱琹而言是很大鼓舞,相信她對其他球手造成很大威脅。」
 
港隊總教練陳江華坦言奪混雙獎牌意義甚大:「今次賽事顯示出老將如帖雅娜、姜華珺及唐鵬寶刀未老,年輕小將亦有突破。最高興是兩位本土年輕小將成功奪牌,希望他們多參加更多大賽磨練自己,將來更成熟更穩定,才能在奧運上帶來驚喜。」明天最後一天賽事將決出女雙及男單冠軍,港隊於周一返港。

賽事詳情可按 國際乒聯賽事主頁 瀏覽。

有線電視62台及202台直播時間,可參考以下資料(一切以電視台公佈為準):
2015-05-03 (日) 09:55
2015-05-03 (日) 13:55
2015-05-03 (日) 18:40
港隊「一哥」唐鵬雖於男單八強告負,但已創下港隊男單歷來最佳成績
港隊年輕混雙組合黃鎮廷/杜凱琹前日奪銅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