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港隊羊年第一擊多哈傳來佳音 姜華珺/帖雅娜勇奪女雙金牌

為期六天的「2015卡塔爾公開賽」,今晚(22日)於多哈降下帷幕,香港乒團再添獎牌!港女隊繼李皓晴搭當杜凱琹的「青春組合」在上周科威特公開賽贏得女雙第三後,港隊的一對「師姐組合」姜華珺/帖雅娜在卡塔爾公開組合更上層樓,決賽以3﹕0輕取新加坡組合,登上女雙后座,這也是帖雅娜去年產後復出的首枚單項金牌。

香港隊在女雙賽事派出兩對雙打組合出戰,包括「青春組合」李皓晴/杜凱琹及「師姐組合」姜華珺/帖雅娜,其中近績頗佳的李/杜配更被列為女雙3號種子,但她們出師不利,以1﹕3不敵韓國組合JEON Jihee / YOO Eunchong,無緣八強!相反,不在前八種子之列的港隊姜華珺/帖雅娜卻「一帆風順」,首仗以3﹕2(11-5, 10-12, 11-7, 8-11,11-7)力挫德國組合WINTER Sabine / WU Jiaduo,晉級八強。

在年初三(21日)上演的女雙半準決賽,港隊姜/帖遇上土耳其/摩洛哥的一對混合組合HU Melek/ YANG Xiaoxin,後者在首圈賽事爆大冷以3﹕2淘汰賽事頭號種子台北組合(鄭怡靜/黄怡樺)而成為「黑馬」,她們在八強戰鬥港隊姜華珺/帖雅娜先拔頭籌,贏11-6,但姜/帖配經得起考驗,第二局以11-7還以顏色,嗣後更越戰越勇,再贏11-3,13-11,最後以3﹕1勝出,躋身四強。

穩奪女雙獎牌的港隊組合姜華珺/帖雅娜,昨午於準決賽硬撼朴英淑/梁夏銀的一對韓國組合,雙方激戰五局,並互有領先,最後港隊以3﹕2(11-8, 9-11, 6-11)險勝對手,晉身決賽。

女雙決戰今晚(22日)上演,由港隊姜華珺/帖雅娜迎戰林叶/周一涵的一對新加坡組合,而這場「金牌戰」完全由姜/帖所主導,最後更直落三局以11-3,11-9,11-8殺敗對手,贏得金牌。

羊年有好開始的帖雅娜賽後表示﹕「拿到這個冠軍當然開心,也讓自己對今後的比賽增添信心。自生完寶寶之後,比賽一直都不是很心定,然而,今次奪得女雙冠軍,對我來說增加了自信,整個比賽個人的表現還不錯吧!雙打賽靠兩個人的配合,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姜華珺和我商量對策也幫助了我!至於港隊眾小花現時發揮水平一直在提高,對香港乒運發展來說是一件好事,我也很開心!惟自己能否參加明年奧運,正如港隊總教練『華哥』老說的一句話,一顆平常心來看待吧!」

至於較早前完成的U21女單賽事,港隊小花李清韻連闖兩關晉身四強,但準決賽遇上新加坡林叶,交戰四局後以1﹕3(10-12,7-11,13-11,10-12)落敗,未能更上層樓,但亦獲並列第三。

港隊姜華珺/帖雅娜(右)於卡塔爾公開賽勇奪女雙金牌 (ITTF)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