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團體世界盃八強賽激戰三小時  港女隊鬥新加坡2﹕3惜敗

第10屆乒乓球團體世界盃今晚(9日)於阿聯酋杜拜進行第二天賽事,在小組賽以一勝一負成績取得次名出線資格的香港女隊,今晚八強戰挑戰C組首名晉級的三號種子新加坡,雖然李皓晴在第一場單打賽及杜凱琹/姜華珺在第三雙打賽取得勝利,可惜這場逾三小時的持久戰,港隊最後以2﹕3力戰而敗,無緣四強

被大會列為四號種子的香港女隊,在女團世界盃分組賽列於D組,首仗以3﹕0擊退埃及,但對朝鮮之役卻力戰而敗,儘管為港隊打頭陣的小花杜凱琹有驚喜;第一場硬撼金慧星,在先輸7﹕11下,最後以3﹕2 (7-11,11-9,11-9,4-11,11-4) 反勝對手,為港隊取得第一分。可惜接下來的單打賽,李皓晴和姜華珺都失守,加上第三場雙打賽姜華珺/杜凱琹又先勝後敗,以1﹕3見負,港隊大分最終負一比三,但仍以小組次名晉級八強。

八強戰今晚上演,李皓晴為港隊打頭陣,新加坡則以于夢雨迎戰,「皓晴」首兩局打出強勢,連贏兩局11﹕5,第三局則爭持激烈,雙方在「刁士」階段也緊咬着,惟李皓晴未有予對手翻機會,最後以19﹕17力克對手,為港隊先拔頭槌。

為港隊把守第二關的姜華珺,面對新加坡「一姐」馮天薇處於下風,最後以0﹕3(3-11,10-12,8-11)失手,大分扳成一比一。第三場雙打賽,姜華珺拍杜凱琹上陣,並以3﹕1擊敗新加坡組合(李思韻/于夢雨),港隊大分再度領先。第四局新加坡再派「皇牌」馮天薇上陣,港隊則以李皓晴應戰,首局雙方鬥得難分難解,更鬥至「刁士」,可惜李皓晴欠運以11-13先失,接下來的兩局再以8﹕11落敗,新加坡大分追成至二比二。

關鍵性的第五局,港隊由李皓晴壓軸,新加坡則以李思韻迎戰,雖然後者在首兩局以11-9,11-8勝出,但李皓晴連追兩局11﹕8收復失地,可惜在決定性的第五局,「皓晴」以8﹕11力戰而敗,港隊最終以二比三飲恨,未能更上層樓。

港隊李皓晴施渾身解數(ITTF)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