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11歲削球手 (勇奪青苗區際錦標賽男單冠軍)

青苗區際錦標賽於2014年12月13及14日,一連兩天在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進行激戰,青苗八區所有合資格的球員都可參賽。男子A組(11-14歲)為最多球員參賽(共68位)的組別。11歲的削球手鮑奕文勇奪男子A組單打冠軍,成為第一位以削球打法奪得此奬項的球員。

鮑奕文本身是攻球員,因為看到香港乒乓總會於2014年1月份推出的「削球發展計劃」,本身酷愛球類的他希望多嘗試不同打法,於是便參加了乒總舉辦的削球訓練班,由第一期開始,連續訓練了三期。奕文感受到教練很有耐心的教導,並叮囑他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用削球打法作賽。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奕文不單沒有被削球打法難倒,且越削越有興趣,他覺得能夠以削球回擊對方的進攻,有很大的成功感。

鮑媽媽表示,奕文從沒想過會奪得今次青苗區際錦標賽冠軍,因為改變打法的日子尚淺,沒想到在半準決賽能以3:0贏得頭號種籽,最後更奪得冠軍,真是喜出望外。鮑媽媽認為,削球打法非常適合奕文,今次奪冠主要贏在心理質素,因為他的性格較冷靜,有耐性,對方雖然大力扣殺,他不單沒有畏懼,還逐一削回,使對方久攻不下,失誤連連,今次奪得冠軍,是對削球訓練班教練最佳的回報,且能使奕文對削球打法更有信心。

希望鮑奕文繼續努力,將來成為出色的削球員,也希望更多人選擇削球打法,使本地乒壇打法多元化。

鮑奕文比賽時的照片
冠軍為鮑奕文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