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4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總決賽   港隊勇奪男單及男、女雙打銅牌

總獎金達一百萬美元的「2014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總決賽」,今晚(14日)於曼谷降下帷幕,壓陣上演的男、女單打決賽,日本水谷隼及石川佳純在男、女單決賽分別「稱王封后」,而港隊此行也在三個賽項中獲得獎牌,四名參賽球手均有「收穫」,其中「老大哥」唐鵬個人獨取兩枚獎牌,包括男單及男雙銅牌(拍黃鎮廷),而「小花組合」李皓晴/吳穎嵐也摘得女雙銅牌。港隊總教練陳江華對兩男兩女球手各有收穫而回感到欣慰,認為是港隊為2014年劃上一個完圓滿嘅句號。

港將唐鵬個人獨取兩枚銅牌

在男單賽事為港隊帶來連場驚喜,先後殺退4號種子英國球手德林克豪爾及世界排名12的白俄球手薩姆索諾夫的港將唐鵬,今午四強戰硬撼世界排名第7的德國名將奧恰洛夫,雖然唐鵬打出了本身的應有水準,無奈面對該名次號種子球手一直處於下風,最終以6-11,8-11,6-11,7-11稱臣,唐鵬雖然無緣決賽,但亦為港隊增添一枚銅牌。早前,唐鵬夥拍黃鎮廷在男雙賽事奪得銅牌;他們在準決賽以1﹕4(12-10,9-11,15-17,6-11,7-11)不敵日本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未能更上層樓,只得銅牌。至於晉身決賽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原來也不是「真命天子」,他們在男雙「終極戰」先勝後敗,以3﹕4不敗趙彦來/徐賢德的一對韓國組合。

李皓晴/吳穎嵐獲女雙銅牌

至於女雙賽事,在首輪賽事以4﹕1輕取泰國組合KOMWONG Nanthana / SAWETTABUT Suthasini的港隊李皓晴/吳穎嵐,四強戰對波蘭組合GRZYBOWSKA Katarzyna / PARTYKA Natalia,可惜李皓晴/吳穎嵐在兩度領先下,最後卻以2﹕4(11-5,5-11,11-8,9-11,9-11,10-12)惜敗,無緣決賽,與新加坡組合馮天薇/于梦雨並列第三名。晉身決賽的波蘭組合,終極戰遇上日本組合平野美宇伊藤美誠,最終以0﹕4落敗,屈居亞軍。

黃鎮廷與吳穎嵐各有得着

首次亮相「年終賽」的吳穎嵐及黃鎮廷都不因獲得獎牌而自滿,相反,更自我檢討,「穎嵐」坦言﹕「未能闖晉決賽有點失望,其實,這次我們不是輸在技術,可能我們給自己太大壓力,太想贏,最後先勝後負,於準決賽不敵波蘭組合!」

「第一次打年終賽,無疑在場上的發揮和經驗都是比較遜色,也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雙打賽有大哥(唐鵬)在旁比較踏實,期待明年世界可以創佳績!」黃鎮廷亦說出了此行獲男雙銅牌以外的得着。

港將唐鵬個人獨取兩枚銅牌(ITTF)
港隊新星黃鎮廷(右)認為此行獲益良多(ITTF)
港隊李皓晴/吳穎嵐獲女雙銅牌(ITTF)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