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4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總決」  唐鵬勇擒白俄名將穩奪男單獎牌

香港隊在「2014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總決」再有獎牌「落袋」!港隊繼唐鵬/黃鎮廷奪得男子雙打銅牌後,今晚(13日)再穩添一枚男單獎牌;男隊「老大哥」唐鵬在今晚(13日)於曼谷上演的「年終賽」男單八強戰,大發神勇,打出漂亮一仗,以4﹕1殺敗來自白俄羅斯的6號種子球手薩姆索諾夫Vladimir Samsonov,晉身四強及穩奪男單獎牌,明午將挑戰世界排名第7的德國名將奧恰洛夫,爭決賽席位。

 昨晚與黃鎮廷出戰男雙準決賽但失落而回的唐鵬,在今晚對薩姆索諾夫的男單八強賽,感受卻截然不同,儘管世界排名暫列17的唐鵬今晚贏波被視為「爆冷」戰果,但這位鬥心極強的老將,今晚以極具「說服力」的打法,僅花了五局便以4﹕1(11-9, 11-6, 11-9, 9-11, 11-8)打垮世界排名12的白俄球手薩姆索諾夫,堪稱近期的代表作。

港男隊教練高禮澤亦高度評價唐鵬今晚的演出,他指出﹕「唐鵬在年終賽有穩健發揮,包括在雙打賽事,但在單打賽事發揮更為出色,今晚,他越級挑戰打贏白俄名將球薩姆索諾夫,論表現,勝利是實至名歸,總體表現更可圈可點。」

被列為男單11號種子的唐鵬,昨以4﹕2反勝4號種子英國球手德林克豪爾,爆了一個「小冷門」,今晚又再次闖造不可能,,以4﹕1大勝晉身薩姆索諾夫四強。明午三時十五分,33歲的唐鵬將與2號種子的德國名將奧恰洛夫爭決賽席位,至於另一場準決賽則由首種子水谷隼(日本)對5號種子弗雷塔斯(葡萄牙)。後者在昨日的男單16強賽事,以12-10,14-12,11-8,11-6擊退港隊新星黃鎮廷。

唐鵬勇擒白俄名將穩奪男單獎牌(ITTF)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