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港將唐鵬/黃鎮廷揚威俄羅斯  今年三奪巡迴賽男雙冠軍

2014年港隊有眾小花初長成,且在仁川亞運成功擔大旗,為港隊取得一銀一銅佳績。男隊方面,唐鵬與黃鎮廷在搭檔18個月下,終打造成港隊男雙新「夢幻組合」,他們在今日(9日)於Ekaterinburg落幕的「俄羅斯公開賽」勇奪男雙金牌,更寫下今年三度晉身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男雙決賽,三次都奪金而回的驕人成績。

 

擸三站男雙金牌成港隊新「夢幻組合」

 

今年四月,港隊「老大哥」唐鵬夥拍新星黃鎮廷在西班牙公開賽大發神威,在男雙決賽中以32勇挫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男雙金牌組合江宏傑/黃聖盛,贏得搭檔一年來首面國際乒聯巡迴賽男雙金牌。五月下旬,他們又揚威澳洲;決賽以30殺敗楊子/詹健的一對新加坡組合,取得搭擋以來第二個巡迴賽男雙冠軍。

 

「夢幻組合」逐漸成形的港隊組合唐鵬/黃鎮廷,在俄羅斯公開賽被列為男雙的首號種子,他們在男雙首圈賽事因對手棄權,不戰而勝!八強賽以31(12-10,12-10,8-11,11-7)輕取法國組合GAUZY Simon / LEBESSON Emmanuel。準決賽又以31( 11-9,13-15,11-6,11-5)殺敗日本組合MORIZONO Masataka / SAMBE Kohei,昂首闊步晉身決賽。

 

港隊唐鵬/黃鎮廷31反俄羅斯組合奪金

 

今午上的男雙決賽,港隊唐鵬/黃鎮廷遇上俄羅斯組合KUZMIN Fedor / VLASOV Grigory雖然這對東道主組合沒有種子排名,但遇強越強,愈戰愈勇!他們在準決賽更以直落三局「大炒」三號種子;日本組合丹羽孝希/松田健太可謂來勢洶洶。而在男雙「終極戰」決戰港隊,他們更先聲奪人,以11-7拿下第一局,不過,港隊的新男雙「夢幻組合」能夠經得考驗,且在第二局及第三局「擦出火花」下,以11-6,11-5連下兩城,第四局主隊組合雖然負隅頑抗,惟最終「刁時」以11-13稱臣,港隊唐/黃配最後以31反勝摘金,並贏得2000美元的冠軍獎金。

 

香港男隊教練高禮澤表示﹕「雖然黃鎮廷在男單賽事發揮未如理想,但回到雙打賽夥拍唐鵬卻有出色發揮,準決賽贏日本之役,前三板技術有較大優勢,關鍵時候出手夠果斷。今日的決賽,兩人持續有好表現,場上前三板和相持技術都佔有主動優勢,獲最後勝利是實至名歸。」

 

澤哥」﹕黃鎮廷及何鈞傑單打賽有待改善

 

結港隊在單打賽事的表現,「澤哥」指出,黃鎮廷在男單第一輪以40輕取埃及球手EL-BEIALI Mohamed,但第二輪卻以144-11,5-11,9-11,11-3,9-11負埃及球手LASHIN El-Sayed,發揮未如理想,場上表現偏保守,接發球方面出現漏洞!至於另一新秀何鈞傑在男單首輪賽事以41輕取俄羅斯選手LIVENTSOV Alexey,雖然次輪賽事以34負葡萄牙球手MONTEIRO Joao,惟發揮算正常,整體實力及經驗都有待提升。

 

小將何鈞傑亦有出戰U21賽事,他在男單第一輪賽事以2311-6,7-11,6-11,11-5,8-11負印度選手GNANASEKARAN Sathiyan,「澤哥」坦言﹕「傑仔輸得較為可惜,雖然能發揮出基本水平,場上亦佔據主動,惟進攻欠缺殺傷力,擺脫困難能力有待加強!」

 

香港男乒隊明天將會轉赴北歐,角逐瑞典公開賽。

港將黃鎮廷/唐鵬(右)揚威俄羅斯,勇奪男雙金牌。(ITTF)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