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仁川亞運及青奧會慶功宴 見證香港乒隊「薪火相傳」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在「仁川亞運」及南京青年奧運會取得驕人成績,乒總今晚(27日)假香港賽馬會跑馬地會所青雲閣舉行祝捷會,獎勵各得獎運動員,而一眾得獎運動員均有出席,包括李皓晴、江天一、吳穎嵐、以及青奧獎牌得主杜凱琹和孔嘉德均有亮相,並獲乒總頒發刻有「鵬程萬里」的千足純金「金牌」,而在南京青奧取得11銅的「小花」杜凱琹更憑歌寄意,獻唱一曲真的愛你》,以答謝親人及團隊的支持,獲全場掌聲回報。

 

乒總主席余國樑在致辭時表示﹕「2014年係乒總好開心嘅一年,除了代表隊成績非常好之外,一班資深運動員帶着一批年輕運動員去參加各項比賽,並取得理想成績,真的有一種薪火相傳的感受,感到非常驕傲!」

 

「年頭一眾青年球手,包括黃鎮廷、何鈞傑、孔嘉德、林兆恒、李漢銘、李皓晴、吳穎嵐及杜凱琹等,他們在連串的國際賽事中取得很多金、銀、銅牌,而在五月於日本舉行的世界賽,姜華珺,帖雅娜帶領一眾小花出戰團體賽,並以小組第一名出線前八,最後贏得銅牌,賽後總會舉行了祝捷會,其實,乒總一年內兩次舉辦祝捷會,都唔係有好多次,但可以嘅話,希望祝捷會可以搞多啲,喺咪呀會長(余潤興先生)?」余主席此番話即時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他最後補充,「九月在印度舉行的亞青賽,港隊取得1銀5銅,是歷來港隊最好成績的一次,也是第一次贏日本青年隊,代表香隊在青訓上真的更上一層樓。」

 

今晚慶功宴,港協秘書長彭冲、亞運團長郭志樑、副團長劉掌珠、貝鈞奇、醫務隊伍首席醫生張維、香港體育學院副主席李繩宗、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陳亞瓊、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及馬逢國議員等嘉賓均有到賀,並獲港隊代表致送簽名球拍以作紀念。

 

席間,除了「小花」杜凱琹高歌一曲真的愛你掀動現場人士的情緒外,也邀得四位傳媒朋友到台上暢談香港乒運發展的感受及分享採訪港乒隊的動容時刻,包括南華早報記者陳健華、文匯報體育記者潘志南(小環)、明報體育記者Michelle及有線主持兼今晚大會司儀陳欣欣,其中前者曾表示因國際乒聯改例而憂心港隊接班無人!今見港隊有一眾年輕球手成功接捧;她們的成長速度實在較預期來早了。此話正好印證了余主席今晚提到的「薪火相傳」!

 

晚宴結束前,大會安排了一批年輕球手上台及自我介紹,更寄語各小將可以成為日後慶功宴的主角。

晚宴精彩時刻可按 相片集 瀏覽

主題影片

港女隊教練李靜(左二起)及亞運獎牌運動員李皓晴、江天一及吳穎嵐分
港隊代表隊向一眾嘉賓致送簽名球拍後合照留念
杜凱琹高歌一曲《真的愛你》掀動現場人士的情緒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