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仁川亞運「小花」有驚喜 港隊奪一銀一銅勝預期

仁川亞運今(3日)午於水源體育館上演乒乓球混雙決賽,港隊李皓晴/江天一未挑戰世錦賽冠軍組合失敗,以1﹕4不敵朝鮮「雙金」金赫峰/金仲,屈居亞運,這也是港隊連續兩屆亞運奪得混雙銀牌。此外,李皓晴/吳穎嵐在今午女雙四強賽挑戰中國組合朱雨玲/陳夢失敗,但也獲得銅牌,令港隊此行獲一銀一銅佳績。

陳江華冀朌小將增強自信迎奧運

港隊總教練陳江華坦言港隊今屆亞運以小花擔大旗,出發前只望攞一塊牌,不論顏色。今能取得一銀一銅而回,收穫勝預期,期望逐漸成長,漸趨成熟、穩定的三朵小花(李皓晴、吳穎嵐及杜凱琹)可以增強對中、日球手時的自信,在往後的奧運可以作出突破。

江天一/李皓晴負朝鮮混雙得銀牌

雖然李皓晴/江天一在今午的「金牌戰」以1﹕4不敵朝鮮「雙金組合」,但這場決賽絕非一面倒,相反對抗激烈,單是首三局要以「刁時」決勝是可見一班,港隊在激戰50分鐘後,以1﹕4(10-12,10-12,12-10,6-11,6-11)惜敗,但亦為港隊保住混雙銀牌。四年前廣州亞運港隊由張鈺/姜華珺贏得混雙亞軍。

李皓晴/吳穎嵐負中國得女雙銅牌

在出戰混雙決賽前一小時,李皓晴還要應付女雙戰線,她夥拍吳穎嵐挑戰中國朱雨玲/陳夢,雖然首局贏11-9,但中國朱雨玲/陳夢第二局入局後愈戰愈勇,一口氣連取四局(11-9,11-5,11-4,11-4),終以4﹕1反勝晉級,更在決賽以4﹕2殺敗同袍劉詩雯/武揚的一對組合而摘金。港隊李皓晴/吳穎嵐雖然四強止步,但亦與朝鮮並列第三獲得女雙銅牌。

李皓晴「穿銀戴銅」感到驚喜

個人獨取兩枚獎牌的李皓晴賽後表示﹕「能夠取得一銀一銅都感到驚喜,算係彌補番自己喺團體賽打唔好啦!至於女雙四強及混雙接着打,其實影響唔大,打到後面明顯實力唔夠對方,不過,對於今次自己嘅表現都係滿意嘅。」

首次參加亞運便獲得獎牌的吳穎嵐表示﹕「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我要多謝教練靜哥幫我爭取打三項 ,其實獎牌一直寄望在團體賽,但我畀自己太大壓力反而打得唔好,喺我輸完團體賽後,靜哥嘅一番鼓勵說話令我可以釋放自己。」

吳穎嵐感謝教練隊友窩心鼓勵

「在備戰的一段時間,我壓力太大成日跟靜哥對抗,多得他的容認和體諒,我很感謝他,多謝他當教練後教咗我好多好多嘢,同埋將佢嘅比賽經驗與我分享,佢真係一位好用心嘅教練。當然,能夠走到亞運的頒獎台,拍檔李皓晴其實予我極鼓勵;係八強賽對韓國的時候,佢知道我緊張,佢拍拍我,喺我哋夾波以來,佢第一次畀我好窩心嘅鼓勵!最後,我也要多謝我一位好老師,佢嘅無私幫忙和教導,使我能夠迎難而上,我呢個亞運獎牌佢都有份架!」阿嵐盡吐心中情。

香港乒球代表隊周日凱旋返港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已經完成本屆亞運乒球賽事,大軍將於周日(5日)下午4時30分乘KE601航班凱旋返港,歡迎傳媒朋友到場迎接及採訪。

港隊江天一/李皓晴奪混雙銀牌(ITTF圖片)
乒總主席余國樑及港代表團副團長劉掌珠(右)祝賀港隊小花李皓晴/吳穎嵐奪得亞運女雙銅牌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