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江天一/李皓晴穩奪亞運混雙獎牌  贏中國破宿命明撼韓國爭入決賽

 四年前姜華珺/張鈺為香港奪得廣州亞運混雙銀牌。今日(10月1日)港隊另一組合也在仁川亞運鎖定了混雙獎牌!港隊李皓晴夥拍江天一今午於水源體育館舉行的混合雙打八強賽,不但喜出望,更打破宿命,以3﹕0擊敗樊振東/陳夢的一對中國組合,昂首闊步晉身四強之餘,也穩奪混雙獎牌,明午將與東道主的一對組合金珉碩/田心希爭決賽席位。 此外,港隊李皓晴/吳穎嵐及唐鵬與黃鎮廷兩對雙打組合也分別在男、女子雙打賽挺進八強。

港隊總教練陳江華寄望在雙打賽項衝擊獎牌的希望,今日由李皓晴/江天一的一對混雙組合付諸實現;十六強賽以3﹕2勇挫新加坡的江/李組合,今日令人驚喜地以3﹕0(11-9,11-9,11-8)「爆冷」擊敗樊振東/陳夢的一對中國混雙組合,勇闖四強!而港隊的另一對混雙組合姜華珺/張鈺,雖然在十六強以3﹕0擊退台北組合莊志淵/鄭宜靜,惟今日八強戰卻飲恨而回!以2﹕3(8-11,11-8,11-5,9-11,3-11)不敵岸川/福原愛的一對日本組合。

江天一及李皓晴今天敢打敢拼,未有怯於中國隊的高排名,加上李皓晴曾對陳夢有可勝而敗的經驗,今番對陣復仇決心更為鮮明,而且她與江天一合作一段時間兼有備而來,既能控制對手及製造機會讓己方搶攻,也能把無謂失誤較少,心態較好,是今仗至勝原因之一。

港隊教練團指出,「江/李今仗發揮明顯較對手理想,而中國隊新星樊振東失準也是港隊獲勝的關鍵,事實上,樊振東團體小組賽曾輸給新加坡陳豐及李虎,個人獨失兩分,今天混雙賽事還是未能擺脫心理陰影,頻頻打失,更直接影響陳夢的發揮,雖然此戰彼此在比分上咬得很緊,但港隊最終3﹕0獲勝。」

混合雙打準決賽明日香港時間五時上演,港隊江天一/李晧晴將硬撼佔有主場之利的一對韓國組合金珉碩/田心希,且看港隊能否再一次晉身混雙決賽,而香港乒迷可以透過有線電視的直播,隔空為港隊打氣。

女雙賽事方面,李皓晴/吳穎嵐以3﹕0輕取泰國晉級八強,但帖雅娜/杜凱琹則1﹕3(9-11,6-11,11-5,7-11)不敵朝鮮組合而十六強止步。

男雙賽事,港隊唐鵬/黃鎮廷3﹕1(7-11,13-11,11-5,11-3)反勝韓國組合晉身八強,但梁柱恩/江天一則以1﹕3不敵東道主的一對組合。

港隊江天一/李皓晴(右)今以3﹕0擊退中國組合穩奪混雙獎牌。ITTF圖片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