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仁川亞運乒乓球團體分組賽 港男、女隊齊撼朝鮮爭首名晉級

水源體育館今日(27日)正式開館,展開第17亞運乒乓球項目,率先上演的是男、女子團體賽項目,香港男、女乒團在首日分組賽事均大獲全勝,明早只要再下一城便可篤定出線,而下午男、女隊都遇上朝鮮,如無意外,勝方將可獲小組首名出線資格。

亞運乒乓球團體賽,男、女子同樣有18個國家及地區分四組角逐,經抽籤後,香港女隊被抽在D組,同組隊伍有朝鮮、澳門、老撾及科威等,而香港男隊則與朝鮮、卡塔爾、也門及蒙古同列D組。每小組首、名將可晉身八強。

在今日展開的小組賽事,港男、女隊在未受考驗下都取得兩連勝,而女隊今晨首戰科威特時,由三位小花吳穎嵐、李皓晴及杜凱琹出戰,三人都不失一局,輕鬆地以3﹕0輕取對手。

下午對澳門的第二場分組賽,港隊先由姜華珺打頭陣贏3﹕0,杜凱琹把守次關也以3﹕0輕取對手。第三關由「產後復出」的帖雅娜出戰,「阿帖」首局以11-6先拔頭籌,第二局雖然以8-11失守,但第三及第四局「阿帖」發威,以11-2,11-4殺退對手。港女隊明晨對老撾應何順利過關,但全日焦點應會放在下午硬拼朝鮮「榜首大戰」。

男隊方面,港隊各將在上首日賽事均有上場熱身;早上對蒙古的首場分組賽,港隊由張鈺打頭陣兼贏3﹕0,黃鎮廷也以11-8,11-8,11-5力挫對手。梁柱恩壓軸登場也以3﹕0輕取對手。

下午對卡塔爾的第二場分組賽,「老大哥」唐鵬打頭陣贏3﹕0,江天一也不遜色,直落三局勝出,而黃鎮廷更能速戰速決,以11-1,11-3,11-1「解決」對手。港男隊連贏兩場後,明晨對也門只要順利勝出,將可穩奪八強席位,而下午火併朝鮮的最後一場分組賽,將會是此小組首、次名出線之爭。

港男隊今晨以3﹕0輕取蒙古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