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4乒總盃」林兆恒圓夢   海山投資A首度稱王

2014乒總盃」(14)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圓滿閉幕,由香港青年隊主將林兆恒及麥子詠領軍的海山投資A首度封王;他們在決賽以3:1 力挫有港將黃鎮廷坐鎮的香港體育A ,首奪「乒總盃」冠軍。而季軍則由李皓晴、麥景皓帶領的德祥地產以30輕取凱敏證券。至於上屆冠軍啟思國際則八強止步;他們以13不敵凱敏證券而宣佈衛冕失敗。

 

「乒總盃」是香港特色的男女混合組的隊際賽,也是本港每年一度的高水平團體賽事。參賽隊伍可以邀請外援、專才球員或港隊成員出賽,讓本地球與非本地球員一起切磋,從而進一步推廣、發展及提升本地乒運水平。本會為吸引更多有份量的球員參賽,和提高賽事的觀賞性,本年特提高總獎金至八萬港元給予得獎隊伍,冠軍隊伍可獲$45,000,亞軍$22,000,季軍$13,000

 

海山投資A決賽 3﹕1反勝香港體育A

 

經過連場激戰後,決賽今午於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由香港體育A對海山投資A,前者第一場由鄭楚峰出戰,並以30擊退海山投資A援將雷磊磊,次場為女單賽事,麥子詠以30擊敗王詠彤,為海山投資A收復失地。第三場男雙賽事,香港體育A由黃鎮廷/鄭楚峰硬撼黃嘉浩/林兆恒的一對組合,在激戰五局下,, 黃嘉浩/林兆恒以32(7-11,11-9,11-7,6-11,11-8)反勝黃/鄭配,也助海山投資A在大分以二比一反超前香港體育A

 

第四場為混雙賽事,海山投資A由雷磊磊夥拍麥子詠迎戰林挺/王詠彤,前者第一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以11-3拿下,續以11-611-7再下兩城,以30勝出,海山投資A最終以三比一力挫香港體育A而封王。

 

林兆恒圓夢捧走「乒總盃」冠軍獎盃

 

兩年前代表愉園出戰得季軍的林兆恒,今季代表海山投資A出戰終圓冠軍夢,捧走「乒總盃」冠軍。他賽後表示﹕「乒總盃已第四次參加,今次終於奪冠,其實,在決賽前已有信心捧盃,因為我們克服了最難的一關;四強戰對德祥地產,己隊在連輸兩場下,最後能以三比二反勝對手晉身,隊員士氣大增,決賽鬥香港體育A,我們都有信心再創一關及捧走乒總盃。」

 

冠軍「前哨戰」反勝德祥地產士氣大增

 

海山投資A對德祥地產的四強戰成為了「乒總盃」的冠軍前哨戰,正如林兆恒所言,這場準決賽的阻力及惡打程度比決賽更難應付!海山投資A在首場男單(雷磊磊)及次場女單(麥子詠)都敗北而回,第三場男雙賽事,林兆恒拍黃嘉浩出戰麥景皓/李逸軒的一對組合,雙方激戰五局下,林/黃配以32(7-11,11-4,11-7,9-11,11-7)反勝,令海山投資A得以絶處逢生。第四局為混雙賽事,在單打賽同告失手的雷磊磊及麥子詠並肩作戰,且能將功補過,直落三局11-3,12-10,11-6擊退李皓晴拍陳杰的一對組合,大分追至二比二平手。在決定性的第五局(第二男單賽事),由林兆恒決戰港將麥景皓,前者愈戰愈勇下,直落三局11-8,11-9,11-5殺敗對手,助海山投資A以三比二取得最後勝利。

 

林兆恒﹕「乒總盃令年輕球手有磨練良機」

 

現年17歲的林兆恒坦言﹕「乒總盃對本地的年輕球手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磨練平台,因為賽事引入外援,中國、台灣及韓國等球手也來參賽,同時港隊精英及青少年隊的主力也參與角逐下,令賽事有一定水平,而自己經過幾屆乒總盃賽的洗禮,也自覺獲益良多。」

海山投資A決賽 3﹕1反勝香港體育A
林兆恒(右) ﹕「乒總盃令年輕球手有磨練良機」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