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香港乒團5男5女出征「仁川亞運」   李皓晴吳穎嵐女單「擔大旗」

 香港乒球代表隊今(10)公佈出戰仁川亞運的55女名單,其中兩名「土生土長」的新星李皓晴及吳穎嵐更「擔大旗」,獲教練團委以重任,代替兩位「師姐」姜華珺及帖雅娜出戰女單賽項,同時,兩人還會出戰團體及女雙項目,而亞運「四朝元老」帖雅娜,以及姜華珺則會專攻團體及雙打賽項。港隊總教練陳江華強調今次征韓雖是「以老帶新」,但仍以衝擊獎牌為目標,寄望女隊爭取佳績之餘,也看好雙打及混雙賽事可以爭獎牌。

 

香港乒團今次征韓大軍男、女各五,包括男將江天一、唐鵬、張鈺、黃鎮廷、梁柱恩,女將則計有姜華珺、李皓晴、吳穎嵐、杜凱琹及帖雅娜。四年前廣州亞運為港隊奪得混雙銀牌的張鈺/姜華珺將再度合作,而江天一則夥拍李皓晴的一對混雙組合,也是以衝擊獎牌為目標。

 

至於男單兩個參賽名額則由「老大哥」唐鵬及江天一取得,兩人亦分別夥拍黃鎮廷和梁柱恩出戰男雙賽事。

 

香港乒球代表隊總教練陳江華表示﹕「今屆亞運對港隊來說別具意義,因為有多位年輕隊員是首次參加亞運,包括三位新力軍李皓晴、吳穎嵐、杜凱琹,以及男隊新星黃鎮廷,而個別老隊員則會是最後一次參加亞運,希望這能成為港隊衝擊獎牌的動力,而中、日、韓及新加坡會是港隊爭取佳績的障礙。」

 

陳江華寄望雙打及混雙賽衝擊獎牌

 

港隊今屆亞運共參加男、女團體、單打、雙打及混雙共七個項目。陳總教練在談到爭獎牌機會時坦言﹕「港女隊三朵小花在今年四月的世界錦標賽冒出頭來,更為港隊贏得女團銅牌,故仁川亞運定被關注,港女隊的角色將會有變;成為被受衝擊的隊伍之一,正如青奧運杜凱琹也被衝擊一樣,因此,隊員在心態上應作出調整,論實力,女隊有一定的條件,特別是帖雅娜最近先後出戰越南及捷克兩站公開賽,狀態獲得調整,而李皓晴則相當穩定,只是抗壓力方面差一點點,個人寄望港隊可以在混雙及雙打賽事衝擊獎牌,若能有牌而回,一塊也很完美了!」

 

吳穎嵐以世錦賽精神迎單打賽

 

現年21歲的吳穎嵐,對出戰亞運女單賽項感到意外,也受寵若驚!「我一直知道自己有份打團體及雙打賽事,但沒想過會打單打賽,當教練跟我說有機會出戰亞運女單賽事,我也愕然,不敢相信!現在,我不作多想了,壓力?無就假嘅!但我會用番世錦賽嘅精神來打,以發揮自己最佳水準為目標。」吳穎風態度堅定的表示。

 

李皓晴﹕「八進四關口最困難」

 

另一位獲「擔大旗」的新星李皓晴,也要應付女團、單打、雙打及混雙共四個項目,她坦言今次出戰亞運耐力將受到挑戰,故在訓練之餘,也有加強體耐力的鍛鍊。至於目標,「皓晴」希望可以在女團、混雙及女雙衝擊獎牌,當然,要視乎抽籤形勢及不要太快遇上中國,一般上「十六進八」較容易應付,但「八進四」就最困難,最關鍵!

 

至於早前在南京青奧會為香港贏得女單銀牌及混團銅牌的17歲小花杜凱琹,今晚飛赴印度角逐亞洲青少年乒乓錦標賽,她希望可以再奪獎牌,把南京青奧的氣勢延續至仁川亞運。

 

杜凱琹﹕「以狀態換取教練信任」

 

杜凱琹雖然是隊中年紀最年輕的的亞運隊員,但她認為年紀輕是優勢,沒有壓力,也可以搏對手!上次參與世錦賽港女團獲得銅牌,我是感受氣氛為主,但今次亞運團體賽,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狀態來換取教練的信任,派我上場。此外,能與師姐帖雅娜出戰女雙賽事,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優勢。」

 

港隊乒團將於本月24日飛赴韓國仁川,而亞運乒球賽將於927日至104日舉行,而首、兩天先進行男、女子團體賽,第三天單打、雙打及團體賽(淘汰階段)將同時上演,男、女團體決賽於930日下午舉行。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亞運名單﹕

 

教練:陳江華、高禮澤、李靜

 

男子團體:江天一、唐鵬、張鈺、黃鎮廷、梁柱恩

女子團體:姜華珺、李皓晴、吳穎嵐、杜凱琹、帖雅娜

 

男子單打:唐鵬、江天一

女子單打:李皓晴、吳穎嵐

 

男子雙打:唐鵬/黃鎮廷、江天一/梁柱恩

女子雙打:李皓晴/吳穎嵐、帖雅娜/杜凱琹

 

混合雙打:張鈺/姜華珺、江天一/李皓晴

香港乒球代表隊派出5男5女出戰「仁川亞運」。
港女隊教練李靜(中)投信心一票下,兩小花李皓晴(右)和吳穎嵐(左)在仁川亞運正式「擔正」。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