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4 亞洲青少年運動交流會(27-31/8/2014日本東京)

這次交流比賽的目的,日本為了準備2020年奧運會,通過這樣的交流活動,擴大影響,從這次比賽挖掘苗子,希望能夠在這次活動中出現2020年奧運會的奧運冠軍。 第一天的活動香港隊與馬尼拉隊和俄羅斯隊訪問了赤塚第一中學,與該校學生學打太鼓,做肺部模型,學習折紙和共同跳舞。 通過這些活動,能進一步瞭解日本學生的學習和各種技能的生活,港隊都非常開心,並覺得很有意義。

 

第二天的交流活動,接受了日本資深教練近藤欽司的基本訓練方法指導,從熱身到技術訓練,還有放鬆都有示範,使球員也瞭解到日本乒乓球運動員的基本訓練方法。利用下午訓練結束後的時間大會還安排我們全體人員到淺草觀光。

 

第三及第四天進行混合團體賽,第一場對日本宮城隊,港隊負1:3方怡/梁嘉倩以31在女雙取得一分。第二場對烏蘭巴托,港隊勝30,王浩軒、黃芊柔的男女單均以30取勝。男雙李柏豪/鄭柏晞亦直落三局順利勝出。第三場對印尼,港隊淨勝30,首日比賽兩勝一。第二天上午,小組最後一場比賽,香港以30勝印度德里。香港小組次名出線,只能爭5-8位。下午港隊勝福島31,爭第五名。王浩軒勝31,黃芊柔負13,男雙險勝32,女雙輕取30,取得第五名。

 

這次比賽雖然不是正規的比賽方式,但是大家都能認真對待,場上比賽隊員認真、拼勁足,場下球員喊加油,體現了團體精神,每一位球員都盡心盡力的完成了這次交流及比賽。

全隊在日本武道館前照。2020東京奧運乒兵賽場已定在這裏
大會開幕式有別開生面的獅子舞
領隊和大會裁判長及副裁判長(右)合照
與福島隊合映
會場上懸掛香港加油的橫幅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