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港隊小花杜凱琹奪青奧女單銀牌

港隊小花杜凱琹今晨(19)於青奧會乒乓球女單決賽衝金失敗,以14不敵中國好手劉高陽,但亦為香港在青奧會乒球史上作出獎牌「零」的突破,也為香港代表團拿下本屆青奧會第四枚銀牌。

今晨上演的女單決賽是首、次種子的對決,U18世界排名第一兼頭號種子杜凱琹,面對來自「乒球王國」的劉高陽,發揮上未能得手應手,首兩局負6-11,5-11,第三局則以11-6回敬,可惜之後兩局未能頂住對手的衝擊及博殺,再以1-11,3-11失守,最終以14稱臣,但亦獲女單銀牌。中國的樊振東及劉高陽在男、女子單打決賽中「稱王封后」。

杜凱琹賽後略帶失望的表示﹕「我對自己喺決賽嘅表現唔係好滿意,畢竟經驗問題,對住呢啲大型賽事,特別去到決賽,面對嗰種情況,自己的確處理得唔好!但總體來說,攞到銀牌都感到滿意,喺接下來的混合團體賽都係爭取獎牌。」

混合團體賽下午展開第一階段賽事,由杜凱琹將聯袂孔嘉德的港隊,傍晚出戰首場分組賽對比利時。明日則對匈牙利及一支洲際隊伍。

 

混合團體賽的晉級模式大致跟單打賽相同,而每場混合團體賽由三場比賽組成;第一場為女子單打,第二場為男子單打,第三場為混合雙打,而每場比賽則採53勝制。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