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第二屆南京青奧會乒球賽 小花杜凱琹女單坐銀望金

 

香港乒壇小花杜凱琹今日(19日)在「青年奧運會」史上寫下歷史新一頁,她先後擊敗阿根廷及美國選手而躋身第二屆青奧會女單決賽,坐銀望金!肯定成為首位奪得青奧獎牌的香港乒乓球手。明晨1130分「凱琹」將會與中國劉高陽爭奪女單后座。

 

嘉德34僅負樊振東雖敗猶榮

 

港隊另一代表孔嘉德今日在男單八強戰遇上中國奪金大熱樊振東,惟賽事卻非一面倒,樊振東更要苦戰54分鐘才能以4311-5,9-11,11-6,7-11,11-3.7-11,11-5)險勝,「德仔」雖然飲恨出局,無緣四強,但贏得掌聲,雖敗猶榮。事實上,樊振東在四強戰只花28分鐘便以40輕取台北球手楊恒韋而晉身決賽,可見「德仔」在八強戰已為該名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國名將在今屆青奧賽事帶來最大壓力的一場賽事。

 

凱琹八強賽41反勝羅國選手

 

至於U18世界女單排名第一的杜凱琹,也是港隊的獎牌希望,她今日成功邁向頒獎台,上午八強戰對羅馬尼亞選手DIACONU Adina意外地先輸一局6-11,但她一口氣連下四城(11-9,11-7,11-3,11-6)以41反勝晉級。準決賽遇上美籍華裔球手張莉莉Lily ZHANG,杜凱琹先聲奪人,以11-1拿下第一局,但張莉莉第二局以511收復失地,接下來的三局雙方爭持激烈,但杜凱琹在關鍵球處理較佳下,以11-8,11-9,11-6連下三城,最後以41勝出,晉身決賽。

 

凱琹﹕準決賽勝張莉莉贏在意志

 

杜凱琹賽後表示﹕「今場比賽彼此實力真係好接近,而現場支持者的打氣,也打起了自己的士氣,教練(張瑞)比賽前也跟我說,今場比賽是打意志,不是打技術,最後我咬得硬一點,終我贏了!」

 

「靜哥」﹕女單決賽屬「五五波」

 

女單決賽明早1130分上演,杜凱琹將與中國劉高陽爭奪女單金牌。港女隊教練李靜表示,杜凱琹與劉高陽同樣是強勢晉身決賽,技術層面上劉高陽是稍勝,但心理上杜凱琹應佔優,由於劉高陽在國內打本土賽為主,今背起「中國」之名而戰,壓力必然存在,發揮難免會打折扣,故決賽會是一場「五五波」。

 

港隊小花杜凱琹女單坐銀望金!(港協圖片)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