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4南京青奧會乒乓球賽抽籤  杜凱琹小組賽有利「德仔」面對挑戰

第二屆青奧會明日(16)於南京揭幕,乒乓球賽項則於本周日(17)於可容納五千觀眾的五台山體育館舉行,而賽會今日(15)就男、女子單打及混合團體賽進行第一階段賽事的分組抽籤,其中,港隊在混合團體賽遇上匈牙利及比利時兩支歐洲球隊,另加一對州際混合隊。港隊要在小組賽突圍,至少要拿下一支歐洲隊及擊退州際混合隊才可成事。

 

目前在世界女子U18排名第一的港隊新星杜凱琹,在女單分組賽列於A組,同組對手有Kristyna STEFCOVA(捷克)、Gremlis ARVELO(委內瑞拉)及來自烏干達的Florence SEERA。只要杜凱琹發揮出正常水平,要在小組賽脫穎而出相信問題不太。

 

不過,另一港隊代表孔嘉德則在男單分組似乎會遇到頗大阻力,他在分組賽抽籤被編於H組,並遇上兩位歐陸選手,包括曾獲歐洲青年賽亞軍的克羅地亞新星Tomislav PUCAR及瑞士精英賽冠軍的瑞士球手ELIA SCHMID,而另一競爭對手則是來自卡塔爾的「學生哥」Abdulrahman Mohsen N AL NAGGAR

 

青奧會乒乓球賽共分三個小項:男子單打、女子單打及混合團賽。每個比賽項目有32/隊運動員參與,每個國家/區奧委會只能派出1位男運動員及1名女運動員出賽。

 

賽制方面;男、女單第一階段每場比賽採53勝制(每局11分)。而第二階段正賽每場比賽則採74勝制(每局11),附加賽每場比賽採用53勝制。

第一階段賽事共分8個小組,每小組4人進行單循環賽,各小組賽首、次名可以參加第二階段賽事(採單淘汰制);通過16強賽、半準決賽、準決賽、季軍戰及決賽來決定金、銀、銅牌誰屬。而混合團體賽的晉級模式也大致跟單打賽相同,而每場混合團體賽由三場比賽組成;第一場為女子單打,第二場為男子單打,第三場為混合雙打,而每場比賽則採53勝制。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