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Flash Menu Placeholder.
 
 

朝鮮兄妹齊登奧運尾班車 張成萬金美英奪最後一個席位

  2008奧運乒乓球亞洲區外圍賽今日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圓滿結束,朝鮮的張成萬與女將金美英齊齊奪得亞洲區男、女子最後兩個參賽資格,將與中國王勵勤及王楠等將,在八月北京奧運會上爭逐。

  世界排名170的朝鮮張成萬與香港張鈺爭奪男單最後一個名額的壓軸戰,成為了全場焦點,以刁轉打法的削球手張成萬,在首兩局均以1210領先,雖然世界排名31的張鈺在球迷打氣下,連追三局反超前,然而張成萬以頑強的防守取下第六局,並在決勝局與張鈺打至多次平手,最終在99的關鍵分數,張成萬把握機會以12101210711811511118119獲勝,不但奪得男單最後一個席位,更為朝鮮成功取得第三個京奧參賽資格。

  張成萬贏得關鍵一分後,即拋下球拍與教練相擁,他賽後稱:「我十分高興,可以為國家取得奧運資格,我希望在北京繼續爭取佳績,為國家爭光。」同時,朝鮮女將金美英亦在女單最後一張奧運入場門票爭逐戰中,以總成績43(7-1111-87-119-1111-712-1011-3)險勝中華台北的黃怡華,登上京奧列車。

  至於未能為香港男單多取一個席位的張鈺失望地表示:「其實這場比賽好有機會取勝,但自己未能把握機會,亦欠缺運氣,我希望五月可以角逐世界組的外圍賽,爭取最後一個機會。」不過,香港乒乓球總會目前仍未決定參戰人選。

  經過連場激戰後,今日出席頒奬儀式的亞洲乒聯主席李富榮認為今次賽事舉辦得非常成功,他稱:「這次香港乒乓總會在各方面均很成功,而參賽球員也打得相當激烈,是一個高水平的賽事,從而也發現亞洲很多國家不斷進步,實在對亞洲乒壇的發展是一大鼓舞。」

 一連四天的激烈賽事,男、女單各七名出線球手及南亞區參賽球員亦已產生,球員順序如下:

男子單打-

王勵勤(中國)

金赫峰(北韓)

李哲國(北韓)

水谷隼(日本)

尹在榮(南韓)

岸川聖也(日本)

張成萬(北韓)

南亞區沙拉斯(印度)

女子單打-

唐汭序(南韓)

高王(泰國)

王楠(中國)

福岡春菜(日本)

金仲(北韓)

張瑞(香港)

金美英(北韓)

南亞區妮哈(印度)

上一頁

  

 

 

 

 

Room 2008, Olympic House, 1 Stadium Path, So Kon Po, Causeway Bay, Hong Kong Tel: (852)2575 5330 Fax: (852)2838 9233 Email: hktta@netvigator.com